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花城街扎实推进积分制入户工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4:21:18 浏览次数:-

    花都区花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稳步推进积分制入户工作。连日来,接受来穗人员现场及电话咨询近300人次。
    一是保障机制落实到位。设立积分制入户受理专职窗口,建立咨询电话专线,配备专用电脑、高清扫描仪、复印件机、打印机等设备,保障物资到位;对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确保上岗的专职人员熟练掌握积分制入户申办流程、系统审核注意事项以及操作管理细则,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动积分制入户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优质服务全面到位。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由专职人员提供咨询服务,确保前来办理积分制入户业务的来穗人员问有所答、惑有所解。在申报期内,采用轮班制,实行工作日晚上和周末正常加班,确保资料审核受理即日完成、周末不断。创建积分制入户微信咨询群,工作人员线上解答来穗人员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来穗人员满意度。
    三是政策宣传广泛到位。九个社区和四个村级服务站设有积分制入户咨询点以及积分制入户资料宣传架,为来穗人员了解积分制入户政策和办理流程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出租屋管理员走访入户向近300户出租屋主、承租人宣讲积分制入户相关政策;借助街道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积分制入户最新资讯,提高来穗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