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业务骨干培训顺利结束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7:19:05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5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在广东科学馆举办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市各区、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积分制入户工作的业务骨干,320多人分批接受专题培训。目的是加深窗口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工作使命感,将积分制入户这项惠民便民的好事做实做好。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洪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26171958

    培训设置了政策解读、申办流程,系统审核及综合答疑等四个环节。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来穗人员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减流程、减时间、减成本’”重点,从文件规定、申报流程、审核要点、注意事项等,详细解读了《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积分制服务管理政策。针对今年积分制入户推行“网上承诺制”,申请人现场核验原件的流程后置的情况,重点对窗口服务的审核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在综合答疑环节中,学员们纷纷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老师将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对积分制入户窗口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讲解。